软楠楠

世界不是非黑即白,早起早睡才是王道

【红色组】傻瓜伊万(下)

给红色组的521贺礼,有濠镜、嘉龙、晓梅出没(微量)

脑洞跑偏系列

OOC,大写加粗OOC

文笔依然对不起全员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偶尔我会怀疑,为什么这个镇子里永远弥漫着一种颓废的气息?这里就像是一个圈养地,我们不是不想出去,而是无法出去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王耀,w镇学生

  “我开始日渐好奇事实,它牵扯到的不仅有社会原因,也许还有一些被掩埋的历史真相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王濠镜,A国考古与历史系学生

  我竟然又回到了这里。时隔多年再次踏上故土,王濠镜的心中五味陈杂。
  他在进入小镇的时候受到了盘查,两个军人,帽檐上的徽章闪烁着凌厉,“祝您好运。”他们向他敬礼。
  王濠镜,A国国家历史研究所研究员,凭借工作证无阻隔地进入小镇。
  颓废,堕落,醉生梦死。
  加快了脚步,不去看那正在上演的一步步闹剧,王濠镜同时也在警惕着,他光鲜的衣着和不凡的风度已经吸引了不少不怀好意的目光。
  长呼一口气,在那熟悉的门前,王濠镜迟迟不敲门。
  他该怎么办?是说“大哥,我回来了?”还是应该扑过去拥抱那个朝思暮想的人?
  但是现实不会给他足够的思考时间的。
  “小耀小耀,万尼亚还想吃~”
  “不行!傻瓜伊万,你不是小孩子了,怎么还是那么喜欢吃甜的?”
  “小耀~QLQ”
  “不行就是不行,我出去了,你看家!”
  “小耀不要丢下我QLQ”
  王耀奋力想把黏在自己背上的傻熊剥下来,随手打开了通向“自由”的大门。
  “濠镜!你……”
  “大哥……”
  “小耀不要万尼亚了QLQ”
  许久没有骂人的王濠镜微笑着掏出了自己的扇子。
 
  王濠镜自小就是最让王耀省心的一个孩子,文文静静的,不吵也不闹,就喜欢默默地跟在王耀身边,在王耀累了的时候就悄悄地从后面抱住他,把软软的小脸蛋贴在王耀的背上。
  但是现在专属于他的位置被一只不知哪里来的蠢熊给霸占了。
  伊万阴沉着脸,死死贴在王耀的背上——准确来说是把王耀揽在怀中,烟紫色的眼睛中充满了被侵犯了领地的猛兽才有的警告意味。
  王濠镜端茶杯的手抖了一下——这种眼神不像是傻子有的,倒像是疯子长年累月的沉淀。
  “伊万,去一边玩儿,我和我的弟弟聊一会儿。”王耀不耐烦地推了推身后的人,抱这么近,好热啊。
  冰原上的北极熊霎时间变成了家养的小白熊,闷闷不乐地跑到房后花园里趴着——顺便埋了脸。
 
  王濠镜是最让王耀放心的一个孩子,也是最让王耀担心的一个孩子。
  送三个孩子离开的时候,王耀曾经千叮咛万嘱咐过他们,不要回来,一辈子都不要回来。
  晓梅和嘉龙的脸蛋上带着对未知的恐惧,小小的身体发抖着,掩映在黑色的衣袍中被不认识的人带到不认识的地方去,抽噎声被掩在口中,模糊的泪眼望着那个渐渐远去的熟悉身影。
  而濠镜没有哭,他只是拉着王耀的手问道:“那我什么时候能回来接大哥一起走?”
  不要回来,永远不要回来!

  伊万的视线变得模糊,眼皮越来越沉,他没有听见声音越来越大的争执。
  他浑浑噩噩地,耳膜被无数刺耳的爆破声冲击着,嗓子中被震出丝丝腥甜。“小耀,小心!”他抱着身边的人在雪地中打了个滚,炮弹在他们身边炸裂。
  “东侧!伊万,我们现在在小镇的东侧!”王耀嘶喊着,他的嗓音早就嘶哑了,额头处粘稠的鲜血糊上了双眼。
  东侧……在东侧,东侧……
  又是一发炮弹,炸起纷纷扬扬的雪,挟裹着新鲜的血肉,铺天盖地般将他们覆盖。
  天地间有了一瞬间的沉寂。
 
  “王耀先生,王濠镜先生,我想你们应该认真接受我们的调查了。”
  王耀的双手被紧紧束缚在椅子上,死死盯着对面,王濠镜被人用枪支抵着额头,被迫跪倒在地,腰侧的衣服被鲜血浸透。房间地板上,沙发里,被扯散凌乱的一份份文件。
  “关于w镇的历史,王濠镜先生,我想您一定明白这是研究的禁区,还有您,王耀先生,您和王濠镜先生是什么关系呢?”领头的士兵随手翻了几页文件,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王耀,“王耀先生,您的资料似乎太过于完整了。”
  不要!王濠镜想挣扎起来,冷不防额头被枪托狠狠砸了一下,视线开始变得模糊。大哥,对不起,我不应该回来……
  王耀的脸色苍白,带着硝烟味的枪口逐渐逼近他的眉心,但是他却忽然笑了出来,“喂,我说,你们就没有想过这间房子里有什么被忽视的地方吗?”
  “什,什么?”领头士兵楞了一下,身后传来了同伴的惨叫声和骨头被拧断的声音,他转过身,喉结上就被抵上了冰冷的枪支,“不准伤害万尼亚的小耀呢。”烟紫色眼眸的恶魔微笑着,扣动了扳机。

  1450年,A国爆发内战,代号“重生”的人体改造计划启动。
  1455年,计划实施基地w镇基地被炸毁,多重势力同时宣布计划失败,并对w镇上失败的“次品”进行围剿,最终于镇东侧屠杀“次品”21人,失踪1人。辐射仪深埋地下。
  1460年,w镇新建,从外迁移平民、乞丐等数千人居住于此。
  1470年,第一批实验数据公布,w镇人基因变异,其器官移植到正常人身上后将具有比人体改造更强的效果。
  1471年,对w镇的围堵计划实施,限制部分外来人员进入,镇中人出镇将会受到严密监控,直到自然或者非自然死亡,同时在镇中解禁毒品和酒精,麻痹当地人意志。
  1480年,柯克兰勋爵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带来w镇发展计划,期盼拯救小镇,在当地执政一年后成效甚微,染病与儿子亚瑟·柯克兰离去;同年(1481),w镇王家三个孩子先后失踪。
  1490年,w镇出现一个不知哪里来的傻子,粘上了当地居民王耀。
  1491年,失踪十年的王濠镜以国家历史研究所研究员的身份出现,当日,w镇发生一起枪击暴乱。
  1492年,w镇事实真相被冠以《被圈养的武器》发布。
  1493年,在多方势力协调下,“重生”计划真正被叫停,同年,对镇东侧屠杀地的挖掘工作展开,由历史研究员王濠镜负责。同年,A国议员王嘉龙提出的对基因变异者进行医治的议案获得全票通过,项目由王晓梅医生亲自带领的医疗团队负责。
  1495年,辐射仪被成功挖掘并销毁,被屠杀者21人遗骨清理完毕,并成功确定身份,大多为十几岁的孩子,而名单记录上代号为“白熊”的实验体则不知所踪。
  1500年,政坛新秀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在柯克兰家族支持下被任命为w镇执政官。

  很久很久以前啊,w镇有一个小傻瓜叫做伊万,他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,两个可爱的小姑娘,在一场暴风雪中和向日葵一起凋谢。
  傻瓜伊万没人疼,没人爱,十岁的孩子在寒冬中孤单单地流浪着,直到遇到另外一个小小的孩子。
  “我叫‘耀’,就是阳光和温暖的意思,我也没人疼爱呢。”黑发的孩子在雪夜中和他依偎取暖,“伊万,等我们长大了,就在w镇建一栋带着向日葵花园的大房子好不好?”
  傻瓜伊万,轻易地相信了他们可笑的梦想,即使在被关进了冰冷的地下室后,也会和黑发的伙伴憧憬着未来。
  “伊万,我被他们做了改造手术了。”虚弱的男孩把头埋在伊万的怀中,声音逐渐带上了哭腔,“我害怕,伊万,我害怕,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怎么办?我就再也无法见到你了。”“不会的,”伊万吻着他的发顶,“如果小耀消失了,万尼亚会把小耀找回来,无论在哪里。”
  1455年,雪夜,w镇东侧。
  “小耀不喜欢自己脸上脏兮兮的样子吧。”伊万的眼中充满了温柔,抱着怀中僵硬的身体喃喃着,“万尼亚要去找小耀了呢,小耀不可以抛下万尼亚一个人啊,好孤单啊,小耀陪万尼亚说说话吧,求你了小耀……”
  远处,执行屠杀任务的士兵逼近了。

  1500年,w镇
  “蠢!熊!你在干什么?”王耀咬牙切齿地想把趴在自己身上的一大坨提溜起来。
  “小耀,万尼亚好难受,好疼啊!”伊万可怜巴巴地望着他,下半身不停地蹭来蹭去。
  “我去蠢熊你这是发情了发情了你懂吗?滚滚滚从我身上下去!!”
  “不要QLQ”
   A国议员·接受过柯克兰家族贵族式教育·风度翩翩面色沉静·前来探望兄长·王嘉龙,扔下手中礼物提着板凳冲了上去。
  王濠镜:喜闻乐见
  王晓梅:yooooooooooo~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